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

佛薄伽梵稱讚多羅菩薩八頌


佛薄伽梵稱讚多羅菩薩八頌

獅象火蛇及盜賊,鏈海食肉之諸難,
能除月光似妙身,世尊多羅我敬禮。

仁之雙蓮腳足下,若以頭面接足禮,
欲求樂果成熟母,世尊多羅我敬禮。

具百葉瓣廣大藏,如同鎔金日出色,
離塵秋月無垢母,世尊多羅我敬禮。

仙主成就莫呼洛,琰魔羅剎及藥叉,
諸天非天禮於足,世尊多羅我敬禮。

洲渚叢林及山間,坎窟河邊山頂等,
於一切時依此住,世尊多羅我敬禮。

獅子虎象及大海,火與繫縛賊毒蛇,
一切惱害善摧母,世尊多羅我敬禮。

達咧嘟達咧嘟咧,遮止兵器思利益,
危難惡夢摧滅母,世尊多羅我敬禮。

以悲調伏法觀察,彼彼有情增彼祥,
多羅令速獲實果,世尊多羅我敬禮。

譯跋:為了要向大眾介紹這篇《佛薄伽梵稱讚多羅菩薩八頌》禮讚文,不揣己陋,譯成漢文。釋無畏謹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